2012年1月3日

在對的時間做事

這個標題可以說得很大,不過這裡只是有幾個小感想而已

最近越來越感覺到時間不夠用,想做的事情太多卻沒時間,而人說的「限制更會帶來進步」(差不多是這樣講吧...(汗))倒是真的,所以開始發現一些我早該領悟到的時間使用方式,其中之一就是標題

時間的使用效率是一個關鍵就沒什麼好說的,在錯的時間做事,真的很浪費,例如:

  1. 在上班時間補充新知或讀RSS。 如果看得東西跟工作直接相關的還好,但如果看的是離得有點遠的主題,怕被看到還要遮遮掩掩,真是沒自尊又浪費切換時間的事。而且公司通常會鎖某部分網站,根本打不開,麻煩的要死。更別說分散了本該專注的注意力。
  2. 在通車時間上網看文,尤其是用手持裝置。雖然可以盡量利用3G連線的方便性,但是一定會碰到連線不穩或等待,還要算上螢幕較小和裝置處理速度較慢,如果要再處理(轉寄、收錄)也很苦手。也許ReadItLater這類軟體可以減緩這問題,但是我不太確定效果。這個時間比較推薦睡覺和看書。
  3. 在可以睡床上的時候不睡,拿去做其他事,反而是通車或在公司睡,導致睡眠不夠好。還不如交換,床上多睡一點,通車拿來做事看書。

現在想到的大概是這些,雖然說我現在應該在睡覺...但是我真的很想講,我有多白痴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