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0日

魔獸教會我的幾件事,感謝war3,阿們!



斷斷續續玩了那麼多年的war3,有很多回憶和快樂...(後刪5000字),但是當爸媽問你這是殺小,似乎講不出什麼正經的東西…

我想,這是一些我從魔獸體會到的事情

1.玩太大會21
這還用我說嗎…

2.關注重點
war3讓我瞭解到,很多事要先做最重要的,效果才會出來,不然都是枉然
我常care一些事情,像是開場流程、控兵的小細節、編隊…

這些很重要,但是不夠重要

比方說,整體策略、種族特性、tier的時機點、經濟面的思考、和隊友的搭配,才是可能要先把握的,戰略沒去注意,談一堆戰術面的東西根本無濟於事

有些事不是不重要,只是還沒輪到要作,
所以要先搞清楚目標是什麼,什麼是小事,什麼是大事,現在在幹什麼,想要達成什麼效果,這才是必須先做好的。

3.一昧的追求理論沒用,多思考才是自己的,即使成長很慢
理論看多有個壞處,就是腦袋都變水泥了還不知道
每次和同學討論war3/SC,我都用看到的分析魔人理論,有人對理論有質疑時,我都義正言辭(卻帶著一點心虛)的說:

不對,BBS是這樣說的,aa一定剋bb,所以這個時候做cc就是了…
總是以別人的想法為自己的想法,看似雄厚的理論背後藏著深怕被戳破的薄弱自信

速成的我,有次我連續輸給原本都會贏的同學,臉綠了之外讓我瞭解到死板的理論無法應付多變的RTS,因為我並沒有成長,只看了一堆沒去思考過的理論,恰好,人生不就是RTS…
黃子嘉也說過,沒有終極方法

4.不要自大,因為你沒什麼好厲害的
AT常見的心理是
贏了,搶著說自己得意的地方、其實都沒人在聽別人說什麼
輸了,先罵最弱的那個
…超不健康的變態遊戲
不要再罵隊友了,尤其他是你朋友的話,玩的開心還是最重要的,我team work一定會記住這個教訓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孫悟空到此一遊

Chuiyi 提到...

罵我罵我,我好弱!